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研制出新型航天控制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9:50 科技日报

  乌克兰哈尔科无线电技术测量研究所研制出一种新型航天控制器。该控制器是一种用于航天飞行控制的混合指令无线遥测随机设备,使用它能大大提高航天飞行的控制效果。

  据报道,新型航天控制器重5千克,体积为5立方分米,功率为0.5瓦特;“地-机”频宽为2025兆赫至2110兆赫,“机-地”频宽为2200兆赫至2290兆赫,能耗为20瓦特。该设备适用于从微型卫星、中小型低轨道航天器上传输数字信息,使用该设备能提高同地面站共同解
决航天器、遥感器及航天器轨道变化的控制效果,保证卫星在任何状态下,地面接受站都能安全地接受与发射信号。

  据科研人员介绍,对该航天控制器加以改装,将能扩大使用范围,包括数据的收集、电子邮件的传送、交通工具的跟踪以及信号传递等。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