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研制出新型声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9:4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0年6月报道] 华盛顿大学的应用物理试验室在美海军空间战系统司令部的资助下已经开发成功一种紧凑型双波段识别声纳。该声纳能够识别由海港监视系统探测到的水下入侵者。

  该声纳能被安装到潜艇的前面或小型水面舰的下面。当工作在1.8MHz时,其能提供分辨率(0.3度)非常高的图像,有效距离为12米;当工作在1.0MHz时,其只能提供较低的分辨率
(0.6度),但有效距离可达35米。

  该声纳所具有的高分辨率和快速刷新率的特点使操作员能够拥有充足的精确度来识别目标,从而避免了通过下放潜水员来识别目标的环节。该声纳的发射和接收波束通过一组声学透镜形成。该声纳的大小为30.7×20.6×17.1厘米,重6.35千克,功率为25瓦。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