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次试飞JSF X-35B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9:47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2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已完成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首次驾驶评估,以检验该机垂直起飞、盘旋和垂直降落的性能。此次飞行使美海军陆战队飞行员Tomassetti成为海军第一位、也是仅有的两位飞过此种短距起飞/垂直降落飞机X-35B的飞行员之一。该机是应美海军和英国皇家空军/海军要求研制的。此次飞行还使Tomassetti成为第一位飞过所有三型X-35飞机(X-35A、X-35B和X-35C)的飞行员。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该项目主管表示:X-35B将继续在不利条件(在80华氏度以上2500英尺的沙漠高原)下进行升力验证。

  6月23日,X-35B进行了首次垂直起飞和垂直降落试验,随后又在距地面50英尺的高度进行数次盘旋试验。英国皇家空军的飞行员预计在本周末进行该机的试飞。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