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角大楼下一代超级武器——“臭气弹”揭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的五角大楼堪称为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资金最雄厚的国防和武器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它对一种新一代超级武器的研究工作已经初见成效。这种超级武器有一个令人望而却步的名称——臭气弹。

  顾名思义,臭气弹的主要特点是会散发出令人无法忍受的臭味,进而成功地驱散、赶跑敌人或对手。目前为止,臭气弹是世界上对人类威胁最大的一种武器。臭气弹的可怕之处
不在于造成多大的伤亡,而是通过可怕的气味刺激人脑深层细胞,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让人产生恐惧心理,只想逃得远远的。

  据英国《卫报》报道,研究人员最初研制臭气弹主要是为了在不造成伤亡的情况下应付示威人群,但五角大楼研发的这种臭气弹威力更加强大,足以同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相提并论。如果再为臭气弹配上导弹,它的影响范围将大幅提高。

  这种臭味武器将成为美国警察和军队武器装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再发生类似1999年西雅图世贸峰会那样的骚乱,臭气弹将派上大用场。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表示,臭气弹能够大大提高警察的防卫能力,可以帮助警察对付大规模的骚乱,同时又可将警方和民众的伤亡降到最低限度。

  通过对自愿者的试验,科研人员已经发现,所有人都会对两种气体产生反应。如果将这两种气体混合在一起,可想而知它的威力将有多大,而这就是五角大楼新一代臭气弹的基础。

  不过不是只有政府发现了气味武器的功效,抗议者们也发现了这种臭味武器的妙用。在一次示威游行中,曾有示威者将从动物园狮子笼旁搜集的狮子粪便当作武器,向骑警投掷。狮子粪便的味道将马儿们吓坏了,四散奔逃,甚至将马背上的警察扔到地上,扬长而去。(席雪莲)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