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陆委会”公布“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规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5日消息:台北讯,关于开放大陆人民赴台观光的政策宣示,台湾当局已延缓具体的开放日程。“陆委会”为让社会各界理解当局开放政策的旨意,于上午举行了记者会公布“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政策”相关规划,说明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的相关做法。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邀集各相关部会研究的“开放大陆地区人民来台
观光规划方案”、“开放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许可办法”草案,均已如期于六月底前完成并报请“行政院”审议中,但台湾当局主管部门对具体的开放日程仍持保留态度。

  据了解,在“陆委会”的统筹主导规划之下,“交通部”观光局与“内政部”境管局等业务部门,对于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的规范,已完成全盘规划作业,各项操作性的实施作业要点与执行方案,也大致完成协调与分工,有关政策面的开放日程问题,则留待“行政院”作出政策决定。

  根据主管部门的执行方案,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的办法,将采取“团进团出”、“配额管理”等原则推动,初期开放名额每天一千人,每团人数以十五人以上,四十人以下为原则,停留期间十日以下。为确保旅游品质,并将对两岸代办申请的旅行业者加强管理。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