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中芭蕾”飞行跳伞将在长春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5日电(记者张宁)具有国际水平的“空中芭蕾”飞行跳伞将在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期间表演。

  据介绍,本次长春汽博会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飞行跳伞表演定于8月24日上午开始。参加表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表演队受空军司令部的委托,将以精彩的演出向“汽车城”的国际盛会致以祝贺。

  八一跳伞队是1962年在周恩来总理倡导下组建的,多年来担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礼仪迎宾和国内重要活动的飞行表演任务,先后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和代表团进行了200多场次的跳伞表演,多次出色完成国庆阅兵表演任务。这支队伍中有国际级运动健将4名、国家级运动健将22名,共获得168项国际、国内比赛冠军,28次打破世界纪录,78次打破全国纪录,具有世界顶级跳伞水平。

  共有30名跳伞运动员、3架飞机和1架直升飞机参加本次跳伞表演。近1个小时的表演共分三幕——“车城盛典”、“长白彩虹”和“奔向辉煌”,包括定点跳伞、空中造型表演、女子跳伞表演、蓝天展旗、空中彩虹、仙女散花等项目。(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