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决定是否将肇事大兵交给日本 布什插手美军强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3: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七月五日(北京时间七月五日中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将插手驻日美军强奸日本妇女一案,决定最终是否将犯罪美军交给日本警方处理,这名美空军人员被指控在日本冲绳强奸了一名当地妇女。

  此次犯罪的美军人员名为蒂莫希-伍德兰德,今年二十四岁,是一名空军军士。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称,华盛顿方面很有可能将伍德兰德移交日本冲绳警方处理。冲绳警察局已于
本周一发布了一个逮捕令。

  针对这一事件,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告诉日本外务大臣,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和政府其它官员就此事进行了商讨,美国政府将全力与日本政府进行合作。

  由于此次事件的发生,美国在日本驻军的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驻日美军在日本的存在对日本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影响甚大,大多数日本人对驻日美军并没有什么好感。(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