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改革国防采办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3: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政府计划全面改革国防采办结构,着重加强智力创新能力,并加强与私营公司的合作。

  由于印度现行的采办制度缺乏计划集成,并且在计划和预算之间缺乏联系,管理机构臃肿,技术和财务评估过程拖沓,缺乏奉献精神,装备采购结构缺少职业素养。为此,印度将建立一个独立的采购局全面监督国防采购业务。从而是国防采购业务不会中断,并且更快
和效费比更高。国防采购局将对未来十到十五年所需的装备进行预测。据估计,印度今后十五年在国防上面的开支将达1000亿美元。

  设立首席国防参谋(CDS),为四星将军,军衔高于印度三军首领,作为总理与不久后将成立的战略部队的联系人,该部队将包括由空中、陆基和海基的核武器平台。首席国防参谋将负责向政府提供军事建议;通过改进优先次序提高计划的效率和效果;提高跨军种的“粘性”。

  另外,印度议会决定打破该国国有公司和兵工厂对武器装备生产的垄断,将全面对私营企业开放。但是一些出于战略考虑的武器和弹药企业被排除在外。按照新的要求,国有的防务公司,除了涉及非战略生产的将全面私有化,最多可由非印度投资者占有26%的股份。

  印度武器制造中由8个公共防务部门和39架兵工厂全部为国有,并在此次私有化中被排除在外。有超过10000家的小型私营供应商每年大约提供大约价值2亿美元的辅助产品。印度每年从国外进口的武器价值为20亿美元。

  印度斯坦宇航有限公司声称正在寻找私营合作伙伴,以获得在军机和民机制造中的零件。而政府资助的LCA战斗机计划,如果遇到私营或国外的合作伙伴,仍能得到政府的资助。印度的先进轻型直升机项目也可以由私营公司完成。但也有一些公司不希望私营公司进入印度国防工业系统。(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