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朝鲜发展可携生化弹头的大浦洞二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2: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根据华盛顿时报3日报导,朝鲜近日才完成大浦洞导弹发动机测试,并在发动机侧边加挂推进火箭点火发动,而这意味朝鲜当局虽于去年允诺将节制发展导弹,但其实仍继续发展大浦洞导弹。

  美方一名不愿具名的情报官员指出,这项测试在朝鲜东北岸大浦洞附近进行,并留下大片烧焦痕迹,因此被美国军事侦察机拍到照片。官员表示,这是朝鲜自1998年首次试射大
浦洞一号导弹以来,在远程导弹研发上最重大发展。至于测试原因并不清楚,有可能是测试现有导弹发动机的性能,又或者其中有某些不为外界所知的原因。

  美国国防及情报官员判读情报资料后指出,朝鲜正在研发射程更远,可以配备核生化弹头的大浦洞二型导弹。部分官员指出,导弹发动机测试可能和大浦洞二型的研发有关,而此种导弹的射程涵盖美国阿拉斯加与夏威夷。(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