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引擎失灵可能是导致俄客机空难的主要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1: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莫斯科时间7月5日晨(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消息,俄航空专家称引擎失灵可能是导致俄罗斯图-154型客机空难的主要原因。此次空难共造成136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遇难,其中包括12名中国人。

  俄紧急情况处理部门称,航空官员正对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进行检查,搜寻者已经找到了143具尸体。据事故现场的专家分析,飞机的三个引擎都因为不同原因而停止工作,这很
可能就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不过,俄安全部门的官员并没有排除恐怖主义分子所为的可能,他们正在事故现场寻找爆炸线索。负责指挥客机降落的地勤人员也已经停职,接受有关各方的调查。

  乘客亲属已经前往这两个地方进行事故的处理工作,据称俄航空公司将为每位遇难者支付414美元的保险金。

  苏联解体之后,图-154依然是俄罗斯国内主要客运飞机,此次失事的客机已经有15年的历史,据俄有关方面称,俄航空公司刚刚在两个月前从中国某公司买来了这架飞机,还对它进行过一次全面维修。(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