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发会”筹委名单公布 王永庆落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1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4日消息:台北消息:“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昨天公布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三十五位委员名单,召集人为“行政院长”张俊雄,最近严词批评陈水扁当局的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未列名单。

  五位副召集人分别为国民党饶颖奇(“立法院”副院长)、民进党沈富雄(“立委”)、亲民党于宗先(中研院院士)、新党赖士葆(“立委”)、社会人士张忠谋(台积电董事长)。

  至于王永庆为何没有在名单中,游锡堃未正面回答,仅表示在遴聘学术界及社会人士代表时,主要是考虑六大工商团体理事长及劳工团体代表都在其中,“总统府”邀请高科技工业代表,才遴聘张忠谋。王永庆则响应“他不会争取”。

  曾主动表态将争取参加经发会的王永庆昨日表示,他未入选筹委是很正常的事,他也不在乎,且要尊重人家的意见,“我有什幺资格再说话”。另外,对李登辉日前表示台湾经济在两年后可以好转的说法,王永庆认为当局若没有任何规划,只有口号的话,无异是流于空谈。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