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绿色和平”成员闯入英基地反对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9:13 新华网

  中新网北京7月5日消息﹕一百多名“绿色和平”组织的活跃分子星期二早晨冲入英国北部哈罗盖特附近的一个雷达基地﹐并占领该基地一些部分﹐进行和平抗议。

  该基地被认为是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绿色和平组织一名女发言人说﹐国防部的军警已把约一半活跃分子从该基地驱逐出来

  但是﹐仍有二十二人留在一幢建筑物的屋顶﹐另十五人则用链把自己拴在一座水塔上﹐另有几个人散布在别处。

  负责该基地安全的军警的发言人说﹐有三人因涉嫌刑事毁坏而被拘留﹐另一名因携带攻击性武器而被拘留。

  绿色和平人员宣称﹐五十名活跃分子走路穿过该基地的大门﹐他们有的手持写着“星球大战触发大战”的旗帜﹐有的打扮成导弹﹐还奏出电影《职业特工队》的主题曲。

  这次抗议有来自英国﹑丹麦和美国的活跃分子参加﹐旨在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如果该导弹计划如期进行﹐在英国将需要该基地和附近的“飞谷”监听站。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