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重视控制轻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4日电(记者 徐振强)法国外交部发言人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重视对轻武器和小口径武器的控制,并宣布法国将参加本月9日至20日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关于控制轻武器和小口径武器非法交易的会议。

  发言人说,负责合作和法语国家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夏尔·若斯兰将代表法国参加会议,并在13日的全体会议上发言,重申法国在轻武器和小口径武器非法交易问题上的立场和工
作重点。

  他说,在武器出口问题上,法国对出口武器按本国和欧盟的法规实行严格控制,并考虑安全、地区和国际稳定、武器购买国对恐怖主义的态度以及售出的武器是否会被挪作它用等因素。

  他强调说,在控制轻武器和小口径武器的问题上,法国的政策首先是预防,也就是所有武器在制造过程中都打上标记,以便加强控制;其次是收缴流入社会的武器。

  据报道,1990年以来,世界上发生的49起地区性冲突中,有46起主要使用的是轻武器和小口径武器。被这类武器打死的人总数达50万至70万之众。(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