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防救船大队潜水员创深海潜水新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7: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丕德、特约通讯员叶龙斌报道:6月22日18时,海军南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8名潜水员在南海某海域进行150米饱和—182米巡潜后,顺利地从潜水钟里回到工作母船。这是继此前海军某部潜水员创下140米饱和—166米巡潜纪录后,我海军潜水员又一次成功地创造了我国海上实潜深度的新纪录。

  6月22日上午9时30分,8名潜水员在某大型救生船的饱和舱内,经过加压饱和后,分组
先后进入潜水钟内,当吊放系统将潜水钟吊放至预定深度时,潜水钟内压力调整至钟外盖自动打开,潜水员依次潜到180米深的海底,完成规定的作业任务后,顺利地回到潜水钟。

  所谓饱和潜水,就是潜水员在高压环境下长期暴露,其体内组织的惰性气体达到完全饱和。在此基础上,只要环境压力不变,不论暴露时间多长,其减压时间相等,因而可大大提高潜水作业效率。巡回潜水是在饱和潜水的基础上,从饱和深度继续向更大深度下潜,在一定深度时程范围内,可不经减压,安全回到饱和深度的一种潜水方式,它进一步发展了饱和潜水的优点。饱和———巡回潜水在援潜救生、开发海洋、海底观测采样、深海救生和海底施工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