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空难145人丧生 普京宣布7月5日为全国哀悼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2: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4日晚(北京时间7月4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俄客机空难遇难者家属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并宣布7月5日为全国哀悼日。7月5日这天,俄罗斯全国将降半旗致哀,电视台和电台等也将暂停播放娱乐节目。俄紧急情况部称,此次空难共造成136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遇难,其中包括12名中国人。

  普京在对遇难者家属的吊唁中说:“灾难夺去了你们深爱的亲人,也改变了你们整个
家庭的命运。同你们一样,整个俄罗斯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俄罗斯目前已在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以及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设立指挥部,负责处理空难善后事宜,并向遇难者亲属提供各种帮助。俄紧急情况部称,失事现场的搜索工作已经结束,所有遇难者遗骸都已找到,并运至伊尔库茨克市内,由有关人员进行法医鉴定。关于事故原因的初步调查结果将在两三天内公布。(昆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