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中友好团体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4日电(记者王妍)五个日中友好团体的理事长或理事4日联名向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递交请愿书,要求首相小泉纯一郎不要正式参拜靖国神社。

  在请愿书上签字的分别是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村冈久平、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中田庆雄、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理事白土吾夫、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和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村上立躬。

  他们在请愿书中说,希望内阁总理大臣能从重视国际关系和邻国国民感情的立场出发,不要去正式参拜靖国神社。请愿书同时希望日本能继续坚持后藤田内阁官房长官关于“8月15日内阁总理大臣不去靖国神社进行正式参拜”为主要内容的谈话精神。

  福田康夫在接到请愿书后表示,他完全理解请愿书的意图,将对这个问题再进行慎重地商讨。

  小泉就任日本首相一个多月来,一再声称将在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那天,以“内阁总理大臣”的身份去参拜供奉着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小泉直到最近还宣称,他参拜靖国神社的想法没有变。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