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给布什写信 祝贺美国“独立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4日向美国总统布什发出了一份热情洋溢的“独立日”贺信。他在信中表示,希望两人能在上个月成功举行峰会的基础上,更加顺利地在即将召开的八国工业集团峰会上举行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普京将于7月底与布什在意大利召开的西方八国工业集团首脑峰会上再次进行会晤。然而双方在美国导弹防御计划这一问题上还存在着极大的分歧。布什希望普京
能再灵活些,但莫斯科方面则对该计划嗤之以鼻。

  普京在给布什的贺信中称:“我对俄美今后的关系表示乐观。我们为两国关系登上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将来发展建设性、实用性以及可预见的俄美合作进行了有力地推进。”

  上个月,普京和布什在斯洛文尼亚首府举行了首次峰会。会后,两人均对该会晤表示满意,并互相邀请对方访问自己的国家。普京接受了布什的邀请,计划于今年9月访问美国。(赵永飞)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