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将于2005年前确定是否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4日专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常驻北约代表东杜阿4日在首都第比利斯表示,格鲁吉亚将于2005年前就是否要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做出决定。

  东杜阿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指出,为保障国家安全,格鲁吉亚愿意与北约进行合作,但2005年之前格必须解决地区冲突、发展国家经济、改革军队等许多国内问题。

  东杜阿说,北约南欧盟军司令埃利斯在发给格国防部长捷夫扎泽的信中对前不久在格境内举行的北约演习结果表示满意。埃利斯在信中指出,格鲁吉亚武装部队在演习中所积累的经验将有助于格和其它北约伙伴国参与今后的类似演习。他还表示,希望本次演习能促进北约和格鲁吉亚之间的合作。

  据悉,今年6月,北约、格鲁吉亚及其它一些北约伙伴国海军在格境内举行了代号为“联合伙伴2001”的联合军事演习,共有40艘军舰,4000名军人参加了演习。这是北约首次在格鲁吉亚境内举行军事演习。(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