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联邦法官下令正式逮捕前总统梅内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2: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6月7日梅内姆在接受传讯后与新婚妻子博洛科走出司法大楼。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7月4日(北京时间7月4日),阿根廷联邦法官下令正式逮捕前总统梅内姆,梅内姆因涉嫌于1991年至1995年向克罗地亚和厄瓜多尔出口武器而受到指控。

  梅内姆是阿根廷第一位涉嫌腐败而被捕的前国家元首。当地时间7月3日,他向负责审理此案阿根廷联邦法官乔格-乌瑟递交了一份书面声明阐述他于1991年至1995年出口武器的事
实。梅内姆辩解说他当时下令向巴拿马和委内瑞拉出售武器,对武器最后落入克罗地亚和厄瓜多尔并不知情。法官的发言人表示法官已经命令逮捕梅内姆。

  乌瑟法官于6月11日命令有关官员对梅内姆实行了财产登记。据悉,如果梅内姆被判有罪,这位前总统将要在狱中度过5到10年。

  根据阿根廷法律,年满70岁的人可以不必在监狱中执行刑罚,而可以由其近亲属作为保证人在家中执行软禁。那么,马上就要71岁的梅内姆如果被判有罪,很可能在家中由新婚妻子博洛科充当保证人执行软禁。(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