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权威部门称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安全记录好于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2: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4日(北京时间7月4日)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统计数字表明,俄罗斯客机的安全系数高于美国客机和世界平均水平。

  今天,一架俄罗斯图-154飞机在东西伯利亚发生坠毁事故,造成机上143名乘客全部遇难。这是几十年来俄罗斯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空难。这一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客机安全记录的关注。

  但是俄罗斯和西方的航空界专家均表示,近些年来俄罗斯飞机的安全系数正在逐年提高。

  与此同时,专家们也警告俄罗斯航空部门需要加大对航空业的投资和现代化进程。只有这样,才能避免1994年-1996年间由于俄罗斯飞机频繁失事造成西方公司建议乘客不乘座俄罗斯航班的历史重演。(小丽)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