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总检察长病逝 瓦希德失得力助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1:08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7月4日电记者孙伟报道:印尼总检察长罗巴昨天在沙特阿拉伯病逝,使瓦希德总统在关键时刻失去一名得力助手。

  据印尼外交部长西哈透露,罗巴是在沙特阿拉伯时间昨天傍晚6时45分逝世,享年66岁。他的遗体今天下午已送返雅加达。印尼驻沙特大使馆一位发言人说,罗巴因心脏病发作于上周六被送入医院。罗巴是前印尼驻沙特大使,他这次是前往沙特办理一些事务。

  有“廉洁先生”之称的罗巴是瓦希德的一名得力助手。瓦希德原希望他对一些积极准备弹劾总统的主要议员进行肃贪调查,以保住其总统宝座,但罗巴的病逝可能使这一系列反贪污行动落空。

  罗巴上月初被任命为总检察长时,瓦希德下令他调查包括国会议长兼专业集团党主席阿克巴尔·丹戎在内的数名总统政敌。专业集团党过去曾是苏哈托的政治工具,瓦希德支持者视该党为倒瓦运动的黑手。罗巴曾透露,除丹戎外,他还会调查最大的政党民主斗争党的要员帕尼戈洛。瓦希德还指示罗巴调查几位著名商人的商业交易。

  昨天被任命为代理总检察长的原副总检察长苏巴曼表示,他将继续完成罗巴的遗志,展开肃贪工作。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