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接受埃及、利比亚八点和平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7月4日电(记者杨树林)苏丹政府4日宣布接受由埃及和利比亚联合提出的实现苏丹民族和解的新建议。

  苏丹政府是在执政的全国大会党3日晚讨论和平建议后作出上述表示的,总统兼全国大会党主席巴希尔出席并主持召开了这次会议。

  埃及和利比亚上周在开罗就苏丹民族和解提出了八点新建议,主要内容包括建议苏丹政府同反对党组成过渡联合政府,按照宪法确定和安排全国大选,迅速结束战争以及各种形式的暴力活动等。

  苏丹全国大会党秘书长易卜拉欣呼吁苏丹各政治力量接受新的和平建议,并要求埃、利两国协助制定相关措施,以确保建议得到具体落实。

  另据报道,苏丹主要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和乌玛党此前已分别表示愿意接受新建议。

  自1983年以来,苏丹爆发内战,战火至今未熄,给苏丹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