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吨货船琼洲海峡沉没 12船员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0:19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7月4日报道 7月1日中午,海南某运输公司的货轮“金海鸥”装载着1200吨石英砂自海口至蛇口,船上船员12名,在行至琼洲海峡东口水域时,船体突然出现意外,该船立即向公司总部报告并准备冲滩,15分钟后,该船便与各方失去联系,再无音讯。广州救捞局立即命令两艘救捞船投入搜救遇难货轮,经过近6小时紧张搜救,于昨天上午8时左右发现并救起第5名“金海鸥”货轮失踪的一名落水水手长。

  据了解,12名失踪船员目前已有5名被救起,除了被救捞轮救起的船员外,其他4名分别被当地渔民救起。当时落水船员弃船时分三批,每批4人同时跳海逃生,身上都穿了救生衣或救生圈。难船预计已经沉没。

  至截稿时止,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吕继尚 潘永德)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