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兆国会见台湾陆军军官学校旅美同学会访问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廖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王兆国今天在京会见了以孙大公先生为团长的“台湾陆军军官学校旅美同学会‘溯源之旅’访问团”一行二十人。

  王兆国对“台湾陆军军官学校旅美同学会”首次组织“溯源之旅”访问团来京访问表示欢迎,对该会坚决反对“台独”,拥护祖国统一的正义立场表示赞赏,并希望海内外中华
儿女共同努力,为祖国统一事业多做贡献。

  王兆国指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历史责任。台湾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使两岸关系的僵局无法打破,给台湾人民带来了危害。海内外黄埔同学应当团结起来,反分裂、反“台独”,促统一。

  王兆国表示,我们将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和江泽民主席的八项主张,加强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加强同海内外一切主张祖国统一的人士和团体的联系,反对台湾“独立”,共同致力于祖国统一事业。

  孙大公先生一行是应黄埔军校同学会的邀请来访的。该团结束在京访问后,还将赴广东、江苏、上海等地进行参观访问。(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