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党扩大大陆事务委员会功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4日电(记者卫铁民、胡创伟)台湾新党“全委会”召集人谢启大今天与秘书长李炳南、党内资深人士许历农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扩大新党大陆事务委员会的功能,并计划组团前往北京协商两岸问题。

  谢启大在记者会上宣读了“向人民交代,对历史负责”的声明。声明明确指出:统一是所有认同民族、认同历史、认同文化的广大中国人的共同心愿。新党的两岸政策是回归“
九二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追求国家统一目标。

  她说,台湾经济正急遽衰退,直下探底,如果台湾经济不幸彻底崩盘,台湾2300万人的命运将沉入海底。“两岸经济统合是台湾经济起死回生的重大关键,现在所谓的金融六法、经发会都是自欺欺人的作法。”

  因此,新党决定从即日起调整扩大新党大陆事务委员会的组织功能,邀请党内资深人士许历农担任主委,王建煊、郁慕明、李炳南任委员。

  另外,新党大陆事务委员会也将筹组代表团,前往北京与中共中央台办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对话,并依此逐步建立长期对谈机制,推展两岸和平,进而追求国家统一的共同最高奋斗目标,

  许历农说,台湾执政当局过去是“不做不说”,现在则是“说了也不做”,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持,新当局是有意藉向美国军购来为“台独”寻求支持,但台湾不能再等下去了,不容当局再如过去“以拖待变”。(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