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揭开惊人内幕 英美对纳粹大屠杀早已知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20:10 央视国际网络

  央视国际消息:在二战期间,纳粹分子屠杀了6百万犹太人。而美国国家档案馆近日在对有关二战的文件解密时,发现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文件。文件表明早在二战初期,英美的情报官员就对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的计划有所知情,却没有加以阻止。

  1942年3月20日一份标有“绝密”字样的文件是1942年3月由英国情报人员提供的,并于3月底转交到美国中央情报局前身——美国信息协调局机密情报处手里。这份文件是根据一
位智利外交官1941年的一份急件翻译过来的。这位外交官当时在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任职。在信中,他讲述了纳粹准备在欧洲彻底消灭犹太人的罪恶计划。英国情报人员想方设法得到了复印件。今年6月,历史学家从美国国家档案馆去年解密的40万页二战文件中发现了这份文件,它将有助于人们确定美国官员是何时知道大屠杀内情的,到底对这一内幕知道多少。同样,人们又不得不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英美政府没有及时采取对策?而这个文件原本有可能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二战时期,犹太人遭到德国纳粹的残酷迫害。希特勒自1933年当选德国总理后,就开始压制迫害犹太人。到二战爆发时,德国的犹太人已经被剥夺了公民身份,几乎不能从事任何职业,不能拥有一寸土地。到1941年,所有年龄在6岁以上的犹太人都必须佩戴充满屈辱象征的“黄色大卫之盾”徽章,以示区别。随着德国纳粹的侵略扩张,无数犹太人被围捕、枪杀。在奥斯威辛等集中营里,多达4百万的犹太人被处死。(王涓)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