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米兹”号航母完成换料和大修后重返大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9:2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6月29日报道] 在经过为期三年的成功换料和复杂大修后,美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CVN 68)由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交付美国海军。“尼米兹”号于6月25日驶离公司,在进行完三天的海试后返回了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9月份,“尼米兹”号将开往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母港。此次换料是“尼米兹”号在50年寿期中唯一的一次。

  工作既包括给舰上的反应堆换料,也包括进行现代化改装。改装主要针对飞行甲板上层建筑,移走了最上面两层并重新建造,这主要是由舰上一个新型天线桅杆的安装引起的,该天线桅杆沿上层建筑趋势布置,可让雷达更好地发挥作用。此外,在该舰上安装了一个新型雷达天线塔。

  维护和修理工作针对舰水线以下的部分,包括重新上漆。除此之外,给舰上各系统更换了将近3000多个阀门,另外还修理了将近600个。

  “尼米兹”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首舰,也是该级第一艘经历这种寿期中重要阶段的舰。

  “尼米兹”号是在1968年6月22日开始铺设龙骨的,并于1975年服役。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