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EP-3部件安抵夏威夷 美方称赞中方非常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满载被拆卸的美EP-3侦察机部件的一架俄罗斯大型安-124运输机已经抵达夏威夷。

  据美联社报道,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4:45,这架大型安-124运输机满载着EP-3侦察机的部件从海南岛起飞,大约12个小时之后,于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4点多抵达夏威夷希凯姆(Hickam)空军基地。在降落夏威夷之前,这架安-124飞机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作短暂停留,
添加燃料。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约翰·弗莱明在夏威夷讲述了飞机离开中国海南岛的情况。他说:“事情进展非常顺利。这次行动安排非常妥当。”

  他表示,气候条件非常理想,也没有遇到技术问题,而且中方也很合作,因此技术人员能够在预定的7月11日前出色地完成有关工作。他说:“从任何方面来说,东道国(中国)的合作都是非常突出的。”

  自从中美双方于6月初达成拆运EP-3飞机的协议后,EP-3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派来了12名技术人员将EP-3卸成几块,其中包括卸下飞机的两翼、水平尾翼及4只螺旋桨。EP-3飞机离开中国海南岛,这标志着自4月1日以来一直困挠中美两国外交关系的撞机事件终于划上了句号。(彭慧)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