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香港警察要换枪 “曲尺”替“点三八左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7: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俗称“曲尺”的格莱克(Glock)自动手枪。

  香港警察的配枪有望在两年内得到升级更新,据人民网消息,香港最新一期的警察刊物《警声》披露,香港警察有望在两年内添置新的枪种。

  据悉,香港警方侦缉探员(俗称便衣探员CID)和特别职务队人员在上月曾试验过多种型号的手枪。从《警声》刊出的相片中可以看出,警员试验了两款俗称“曲尺”的格莱克(Glock)自动手枪,其火力要比目前警方的点三八口径手枪强劲。

  据报道,格莱克自动手枪不仅火力较强,而且重量比较轻,发射速度快,每个弹夹的子弹数目也比香港警方目前使用的“左轮”多十几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警员目前正使用格莱克(Glock)自动手枪,而香港目前只有机场特警及保护要人组(G4)人员才使用它。(任民)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