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客机遇难者家属将前往事发地点辨认死者遗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6: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4日(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消息,此前一架图-154客机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丛林地区坠毁并导致机上145人全部遇难之后,遇难者的家属感到非常震惊和难过,现在这些家属已在俄罗斯一些机场集结准备前往事发地点辨认死者遗体,这起空难是俄罗斯近年来最惨重的一次民用航空事故。

  目前,有关人员已从客机残骸中找到了可能纪录事故原因的两个黑匣子,但据称到目
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关这起空难确切原因的太多线索。

  拍自事发现场的电视画面显示到处都是飞机的碎片以及遇难者的遗体,目前只有飞机的后翼在坠毁过程中没有受损,上面还印有客机所属弗拉迪沃斯托卡维亚航空公司的名字。有关官员明确证实,在这起空难中没有发现幸存者。

  遇难者之一的妻子罗莎-加夫里科娃边哭泣边说:“有关人员没有告诉我们客机坠毁的确切原因,他们只是说驾驶员的最后一句话是他已经看到了准备降落的飞机跑道,但谁知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该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巴斯马诺娃本来应该也在失事飞机上,但她恰好与其他同事换了班而幸免于难,她说遇难的机组人员当中有一对夫妇,他们留下了7个无人哺养的孩子。与此同时,俄罗斯紧急事故处理部门的发言人称已在事发现场找到了143具遗体。

  俄罗斯一机场的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失事客机上载有136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2名中国人以及6名儿童。

  到目前为止,有关这架客机失事的真正原因仍然是众说纷纭。俄罗斯副交通部长卡尔-鲁佩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黑匣子中是否有能够确认失事原因的重要线索,而且何时能够将黑匣子中的密码破译完毕也是一个未知数。与此同时,俄罗斯各大新闻社则援引俄紧急事故处理部部长的话称,失事原因是客机的三个发动机同时失灵,但鲁佩尔表示这种可能性“几乎是不存在的”。鲁佩尔还否认了有关媒体称飞机因为发生爆炸而坠毁的猜测,他表示飞机的殖骸连接非常紧密,因此显然不会爆炸所致。弗拉迪沃斯托卡维亚航空公司官员表示,他们将负责为遇难者的家属安排班机飞往事发地点。(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