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海军加强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3: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海军在今年秋季将进行一次长达三个月的系列演习,以验证其海军的作战能力。此次英国海军将出动包括舰艇和支持船只,规模将是自马岛海战以来最大的一次。

  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测试英国联合快速反应部队的能力。此次演习将在阿曼的Saif Sareea进行。大约有27艘舰船分为三个集团,计划从8月份开始离开英国港口,参演的舰只涵盖从“卓越”号航母到9艘水雷对抗舰艇。

  “卓越”号航母将带领11艘舰船组成一支航母编队,包括护卫舰和支持舰船,航母将混合装载海军的“海鹞”战斗机和空军的“鹞”式GR7对地攻击机。“无恐”号两栖攻击舰将带领一支两栖作战编队,随行舰船包括“海洋”号直升机母舰、登陆舰,并搭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三个编队将包括猎雷艇及支持舰船。

  在到达中东地区之前,舰队将在地中海进行代号“阿耳戈”的演习。而在Saif Sareea的演习结束后,“阿耳戈”演习将再次开始。全部舰船将在圣诞节期间回到英国。

  Saif Sareea即“闪亮的军刀”之意。英国陆军此次将出动一个装甲旅,大约500辆装甲车,66辆“挑战者”式坦克。英国空军共将出动陆基喷气式飞机30架,其中有些飞机部署在“卓越”号航母上,另外,它还将出动12架支持飞机,包括VC-10K加油机和尼姆拉德海上巡逻机。并将依靠“海十字军战士”号和“海百人队长”号滚装船以及一艘租赁的船舶——“标枪10”号运送空军的装备和零备件。(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