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为保持核军库可靠性将来可能恢复核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3: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报道,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表示,华盛顿将来可能恢复核试验,以便保持美国庞大核军火库的可靠性,但否认即将进行这类试炸。

  沃尔福威茨对一批电台通讯员说:“也许出现的情况特别影响到我们核武器的可靠或安全,迫使我们必须考虑恢复核试验。”他不认为有立即必要考虑进行核试验,但他呼吁美国人必须牢记:核弹头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陈旧,而因为核武器是由辐射性元素组成,情
况更是如此,而且这些元素一直在分解。

  沃尔福威茨指出,因此必须密切监督核武器的情况。当被问到布什政府是否可能考虑在可预见的将来恢复核试验时,沃尔福威茨回答说:“这要看你所预测的将来是多久。”沃尔福威茨是上星期五接受访谈,但五角大楼到了星期一才发表访谈稿。在前些时候,不断有谣言说,美国正考虑结束九年来的自愿停止核试验。对于这些谣言,布什政府官员也没有真正否认。目前的担心最先是由退休空军将领戈登的一番话引起的。

  担任能源部国家核安全局局长的戈登向国会透露,他已下令检讨内华达州核试验地点的准备状况。戈登对众议员说:“在今年内,我们将再度认真视察正改进的核试验地点的准备状况,并且将检讨是否有足够款项用来管理这个储存核武器的重要地点。”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主任塔特对奈特报系说,在该实验室的科学家已被令研究一旦进行各种试炸时应采取什幺措施。最令公众担心的是,美国能源部长亚伯拉罕接受电缆新闻网访谈时,被问到布什政府将在什幺时候恢复核试验。他说,美国在目前还是停止核试验。但他接着说,在将来,随着一些核武器变陈旧之后,又是另一个问题了。(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