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拆散运送回国的美军EP-3侦察机已运抵夏威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3日下午6:09(北京时间7月4日中午12:09),被分拆运送回美国的美海军EP-3间谍侦察机运抵夏威夷希凯姆空军基地。

  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海军中校约翰-弗莱明(John Fleming)称,“分拆运送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整体运送工程组织得十分周到。”据悉,这架EP-3E间谍侦察机的机身以及一些用于分拆作业的设备被装载在一架安-124型运输机运送回美国,于当地时间7月3日下午6:09
(北京时间7月4日中午12:09)抵达夏威夷希凯姆空军基地。

  弗莱明中校称,由于天气状况比较理想,加之中方人员的积极配合,进行分拆作业的技术人员提前完成了拆卸工作。原定的分拆工作完成时间是7月11日。

  装载着被拆解的美军EP-3侦察机的部件与拆解用工具的一架俄罗斯大型安-124运输机,于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4点45分从海南岛起飞前往美国。

  今年4月初发生的撞机事件曾使中美关系趋于紧张,但在中美双方就分拆运送EP-3E间谍侦察机达成协议后,双方的关系已趋于缓和。(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