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小组将对EP-3间谍机情报损失情况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1: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3日晚上(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消息,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月3日宣布,由专家组成的一支工作小组将对此前撞毁中方军机的EP-3间谍机在迫降中方机场之前都损失了哪些情报进行评估。

  美国防部发言人克莱格-奎格利准将表示:“我们已经组建了一支由来自多个政府机构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对EP-3飞机可能损失的情报展开评估,其中包括飞机上哪些设备需要维
修更新以及基于此次撞机事件应该对哪些情报搜集及整编程序进行修改等等。”

  目前,EP-3间谍机被拆解下的配件以及机身正在被运回美国的途中,奎格利表示美国海军到现在为止已经花费了580万美元对飞机进行拆解和运输。负责运送飞机配件和机身的俄制商用大型运输机定于当地时间7月4日凌晨7时(北京时间7月4日晚7时)抵达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佐治亚州的装配工厂。马丁公司希望能够经过再次装配之后让飞机重新开始服役,公司发言人表示正在与美国海军谈判签订再次装配飞机的事宜,最终的装配过程可能要花费几个月,但他拒绝透露重新装配的具体费用。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查德-布彻7月3日表示,美国方面对于撞机事件的解决感到如释重负,他说:“我们对于问题的解决以及飞机配件被运回美国感到高兴,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务实高效的双边关系。”(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