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客机坠毁143人遇难 包括十余名中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叶卡特琳堡当地时间7月4日凌晨(北京时间4日上午)消息:搜救者已发现坠毁的图-154客机的“黑匣子”,并声称遇难者中包括大约10到20名左右中国人。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3日21:10(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1:10)左右,俄一架图-154客机在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茨克附近坠毁。俄媒体称,飞机失事地点距离伊尔库茨克大约34公里,当时该机正在从叶卡特林堡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路上并准备在伊尔库茨克进行预定的中途降
落。

  最初,有关官员表示机上143人全部遇难,包括133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但与此同时还有消息后来称也许机上人数在142人到145人之间,具体总数不详。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失事飞机曾经尝试两次迫降,但都失败,正当飞机进行第三次迫降尝试的时候,空难发生了,整个飞机四分五裂。处理此次事故的一位俄罗斯官员称已经找到了飞机的上的一个黑匣子,营救人员正在搜索另一个黑匣子。

  他说“事故引起的大火已经被扑灭,我们的人着手开展搜寻工作,但是飞机的残骸和碎片都很小,这给搜寻工作带来和很大的难度。”

  他接着说这架出事客机上不仅仅只有俄罗斯人,还包括中国乘客,我们还不清楚到底要多少人,大约有10到20人左右。

  俄罗斯通讯社引用目击者的描述说,他们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并看到天空中出现一个巨大的火球。

  克里姆林宫新闻官员表示,俄总统普京已经下令总理卡西亚诺夫组建一个委员会专门调查这起空难的原因。副总理克列巴诺夫是这个委员会的负责人。俄罗斯紧急事务部部长舒伊古已抵达伊尔库斯克监督事故调查。

  俄罗斯目前的民用航空飞机大多服役时间较长,而且主要是在前苏联时期制造的,但最近4年来俄罗斯还没有发生过严重的民用航空事故,只是去年10月份一架俄军用飞机在格鲁吉亚地区坠毁,导致机上80多人丧生。

  图-154客机是俄罗斯众多航空公司的主要远程机型,在1994年后,图-154曾经发生过3起空难,造成350多人丧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