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将对图-154空难展开调查 遇难人数在142到145人之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8: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4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7月4日晨7时)消息,从7月4日一早开始俄罗斯有关调查人员对此前在西伯利亚坠毁并导致机上140多人丧生的俄客机残骸进行检查,以确定这次空难事故的原因。

  最初,有关官员表示共有133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遇难,但与此同时还有消息后来称也许机上人数在142人到145人之间,具体总数不详。俄罗斯紧急事故处理部门的官员在接受
俄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救援人员将尽力搜寻遇难人员的遗体,并将尽快找到客机上的黑匣子,但是,有关人员必须等到消防人员先将飞机上的火苗全部扑灭之后才能开始工作。”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3日21:10(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1:10)左右,俄一架图-154客机在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茨克附近坠毁。俄媒体称,飞机失事地点距离伊尔库茨克大约34公里,当时该机正在从叶卡特林堡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路上并准备在伊尔库茨克进行预定的中途降落。

  在降落过程中,客机连续两次降落均告失败,当进行第三次降落时飞机发生坠毁,从距离伊尔库茨克市近30公里的空中直接坠至地面,整个飞机因为发生爆炸而成了一个大火球。事后,负责处理这起空难事故的俄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机上乘客和工作人员全部遇难。”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目击者的话称,他们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并看到天空中出现一个巨大的火球。

  克里姆林宫新闻官员表示,俄总统普京已经下令总理卡西亚诺夫组建一个委员会专门调查这起空难的原因。(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