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某旅士官管理严而不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8: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会军、王会刚报道:5月24日中午,济南军区某高炮旅三连一级士官姚广荣接到连里的通知,他的休假报告已经批了。小姚简直不敢相信:上午才打的报告,几个小时就批下来了,过去至少也得两三天的时间呀!这是该旅依法管理士官带来的变化。

  以前,这个旅为了加强对士官的管理,规定无论哪级士官休假必须由机关军务部门最终审批,而军务部门采取每周集中审批一次。《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管理规定》颁布实施后
,该旅根据《规定》中“一级士官的休假权由营级单位领导批准”的条款,立即取消了原来的规定。

  5月26日,这个旅有4名士官代理排长和司务长职务超过了半年。虽然他们代理军官职务,以过硬的素质赢得了官兵们的称赞,但该旅按《规定》中“士官一般不安排代理军官职务。确因工作需要安排代理的……时间不超过六个月”的要求,立即解除了他们的代理职务。

  该旅还遵循训用一致、专业对口的原则,对18名专业不对口士官进行调整,达到人尽其才的目的。过去有的单位喜欢把弱项工作交给素质强的士官干,不考虑专业是否对口。《规定》一颁布,该旅就敏锐地意识到不遵循训用一致的原则,不但难以发挥士官的最大作用,而且违背了法规的要求。他们立即对专业不对口士官进行了归位调整。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