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空兵某师领导蓝天带飞闯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俊银报道:初夏,某机场上一架架战机呼啸着直刺苍穹,向某陌生空域扑去。这次复杂条件下的大机群、成建制长途奔袭,连续在4个陌生机场起降,难度高,强度大,带队的是南空航空兵某师师长郭永华。

  这个师装备某新型战机。为带领部队提高打赢现代空战的能力,师团飞行领导干部站在科技练兵前沿带头练。夜间标志灯着陆,师长第一个飞;海上超低空飞行,飞行副师长第
一个上。他们研练新战法,探索训练新路子,师里4名飞行领导每人都有分工负责的挂钩飞行大队和战法研练课题。每个飞行日,师飞行领导都到所属团跟班飞行,不仅和团飞行领导在地面组织谋划,而且上天试飞探路,带领部队攻难排险。空中跟踪、拦截小速度目标是个训练难题,他们针对课目拟订了10多个训练方案,师团飞行领导率先试飞,在多次飞行中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部队攻下该课目探出路子。

  这个师的师团飞行领导全部是“四种”气象指挥员、教员,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他们走在训练改革的前沿,使一批改革课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先后解决了远程突袭、大机群紧急出动等训练中的几十个技术难题,促进了战法研练的深化,提高了部队空战能力。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