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资料:俄罗斯最近十年来的重大空难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7: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目前的民用航空飞机大多服役时间较长,而且主要是在前苏联时期制造的,但最近4年来俄罗斯还没有发生过严重的民用航空事故,只是去年10月份一架俄军用飞机在格鲁吉亚地区坠毁,导致机上80多人丧生。

  俄罗斯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民用飞机空难事故发生在1997年3月,当时一架安-24客机在飞往土耳其的途中坠毁,导致50人身亡。另外1997年年底还发生了另外一起空难事故,当
时一架安东诺夫客运飞机撞到一栋大楼上导致机上48人丧生。

  1996年,一架载有俄罗斯和乌克兰矿工及其家属前往挪威工作的图-154飞机发生坠毁,机上143人全部遇难。不过,最近10年来俄罗斯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一次空难事故发生在1994年3月,当时一架隶属俄罗斯Aeroflot航空公司、载有一半乘客的空中客车A-310客机在Novokuznetsk附近坠毁,机上的70人遇难。事后调查发现,该客机驾驶员只有十几岁的儿子当时无意间操纵了驾驶控制台,而且还擅自关闭了自动驾驶装置的开关。(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