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决定继续对巴实施“清除”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6:5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3日电(记者钟翠花)以色列小安全内阁3日决定,继续对涉嫌对以目标进行袭击活动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清除”政策。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由总理沙龙、外长佩雷斯和国防部长本-埃利泽等组成的小安全内阁当天上午在特拉维夫召集军方官员举行了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出现反弹趋势的以巴冲突局势。

  会议还决定4日举行由13名主要部长参加的大安全内阁会议,进一步就以巴冲突形势进行讨论。以色列电台引用高级官方人士的话说,如果冲突局势继续恶化,以政府将考虑采取武力行动。

  自以巴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经常动用武装直升机、派遣别动队潜入巴自治区等手段对涉嫌发动对以袭击活动或策划对以袭击活动的巴武装人员进行暗杀。自以巴接受美国的停火计划以来,以色列的暗杀政策一度有所收敛。1日晚,以军恢复实施暗杀政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附近用直升机发射导弹击毙3名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迄今,已有30多名巴武装人员死于以方的暗杀行动。

  另据此间媒体援引巴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以巴安全官员将于6日再次举行会谈,进一步讨论如何实施停火计划。双方2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谈时相互谴责对方违反了停火协议,会谈未能取得成果。

  自6月13日以巴开始实施停火以来,双方暴力冲突仍时有发生,至少有15名巴勒斯坦人、9名以色列人死于非命。(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