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否认目前俄罗斯加入欧盟的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6: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3日电 正在这里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3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否认了目前俄罗斯加入欧盟的可能性。

  据俄塔社报道,希拉克说,尽管俄罗斯与欧盟之间应该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但与欧盟实现一体化既不是俄罗斯的目标,也不是俄罗斯的使命。他表示,为确保世界各地区之间的平衡,为使世界各国的价值观和特性受到同样尊重,他主张建立多极世界。

  在谈到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时,希拉克说,他是第一个主张在北约与俄罗斯之间建立伙伴关系的人,目前北约和俄罗斯正在采取措施完善这种伙伴关系。在谈到北约向原苏联地区扩张时,希拉克表示,没有必要在欧洲地区制造新的分裂线,因为冷战时期的分裂使大家深受其害。他说,包括波罗的海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希望加入北约,这些国家有权加入任何一个组织或者联盟,因此要阻挠它们加入是不现实的。

  希拉克是1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的,这是普京执政以来法国总统首次访问俄罗斯。(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