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治部召开座谈会学习江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0:28 新华网

  新华北京7月3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徐文耀 新华社记者徐壮志)解放军总政治部今天在京召开部分军队理论工作者座谈会,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研究和宣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代理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努力做“三个代表”的模范实践者和宣传者。

  十余名军队理论工作者纷纷谈到,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所阐明的“三个代表”重
要思想,是江泽民同志和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邓小平理论的重大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理论创新,标志着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体系的形成。这一理论创新,突出表现在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哲学世界观、历史观和根本的价值追求,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突出表现在把“三个代表”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融为一体加以深刻阐述,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融为一体加以透彻分析,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学说、国家学说、政党学说、社会主义本质学说、战略策略等根本性问题上提出了许多全新的思想观点,并把结合新的实际研究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劳动和劳动价值论的任务提到全党面前。在今天,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才是真正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才是真正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我们党和国家才能永葆蓬勃生机。

  与会代表认为,江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人民军队在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保卫社会主义制度和支援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对新形势下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是加强新世纪人民军队建设的伟大指南。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就要像江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那样,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按照“五句话”总要求,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注重质量建设,实行科技强军;就要充分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军队建设的重大指导作用,切实把全军广大官兵的思想统一到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军队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推进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的历史使命。

  大家在座谈中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研究和宣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工作的首要任务,高扬科学理论武装的旗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用“讲话”精神统一广大官兵思想的工作,努力做“三个代表”的模范实践者,为“打得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不变质”提供可靠的思想保证,在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