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官员认为以色列不会对黎发动大规模入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0:26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3日专电(记者刘顺 黄灵)黎巴嫩新闻部长阿里迪3日在这里指出,尽管以色列还会对黎巴嫩进行“恐怖”活动,但它目前不大可能对黎发动新的大规模入侵行动。

  阿里迪在接受埃及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以色列的现行政策极大地破坏了整个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他说,以色列试图在黎巴嫩与叙利亚之间、黎政府与抵抗组织之间进行挑拨离间,但这一阴谋遭到了失败。

  阿里迪呼吁安理会和联合国在中东问题上承担起责任和义务。他说,如果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持续下去,国际社会的利益将遭受损害。

  近来,黎以局势骤然紧张,边界冲突频繁发生。6月29日,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用迫击炮袭击了萨巴阿农场的以军阵地,以色列随即作出反击,炮击了黎以边界的黎巴嫩村庄。7月1日,以色列出动战斗机轰炸了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的叙利亚军队雷达站。作为报复,真主党当天又对萨巴阿农场的以军阵地进行猛烈炮击。(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