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国王解雇4名王室保镖 称血案发生时有渎职之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日 15: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加德满都时间7月3日(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尼泊尔一位资深政府官员7月2日表示,尼泊尔新国王贾南德拉近日以涉嫌渎职罪为由解雇了4名王室保镖,声称这几名保安人员在上个月初尼泊尔王室发生血案时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

  在这次王室惨案中,尼泊尔王储迪彭德拉枪杀了前国王比兰德拉夫妇以及另外7名王室成员,事后,今年29岁的迪彭德拉又开枪自杀,并于三天后在医院医治无效死亡。

  尼泊尔国防部长帕达姆-库马-阿查亚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上述4名王室保安人员是因为在尼泊尔王室发生惨案的当天没能尽到安全保护责任而被解雇的。”阿查亚拒绝向媒体透露更多的细节。

  据称,这次遭到解雇的王室贴身保镖分别是尼泊尔陆军分派保护前国王夫妇以及迪彭德拉的资深军事保安人员。一直以来,都是尼泊尔皇家陆军为王室成员提供贴身保镖,据称这些保安人员一向以英勇善战而著称。

  王室惨案发生后由尼泊尔首席法官领导的调查小组指出,事发时保安系统有漏洞、保安人员精力不够集中没有承担起应尽的责任是导致这次王室血案的原因之一。调查小组还表示,迪彭德拉王储在开始实施枪杀行动之前曾吸了带有麻醉成分的香烟而且还吸食了一种名称不详的“黑色”毒品。

  与此同时,贾南德拉国王任命的另一个调查小组表示,尼泊尔王室工作人员在案发前一直没有就迪彭德拉非法吸食毒品进行汇报。

  据称,除了上述4名保安人员被解雇以外,还有另外3名曾担任王室成员保镖的低级军官被遣送回陆军部队。目前,尼泊尔王宫内大约有3000名陆军士兵承担例行性安全保卫工作。(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