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第七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日 15: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最新型大甲板两栖攻击舰“爱沃-吉马”号于7月初在佛罗里达的潘萨科拉海空基地开始服役。

  “爱沃-吉马”是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中的第七艘。两栖攻击舰是美国海军中吨位仅次于航空母舰的第二大战舰,它可以执行各种任务,包括运输、布雷、作为指挥舰和运送两千人的海军陆战队士兵。

  “爱沃-吉马”巨大的船体可以搭载三艘气垫登陆艇,一个中队的AV-8B掠夺者II型战机,以及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所有型号的直升机和车辆,可以单独执行海区控制或局部登陆任务。

  该舰可作为旗舰执行包括指挥、战场控制、通讯、计算机智能情报分析等任务。如果配置医疗系统,她也将是美国海军除了专用医院船以外,第二种可以作为海上医院的大型舰船。

  “爱沃-吉马”装备了麻雀防空导弹,两个旋转导弹发射架和密集阵列近空武器系统以对付低空突防的飞行器。六连装导弹发射架增加了该舰的对舰导弹的防御能力。

  该战舰在英格尔斯造船厂完工以后将进入大西洋舰队服役,并作为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部队的成员停靠在诺福克军港。

  “爱沃-吉马”舰体长257米,两台蒸汽轮机可提供70,000马力的动力,使艘40,500吨的庞然大物的航行速度超过20节。(银河/北京鼎盛研究所)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选定通用公司燃气轮机 (2002/12/26 08:24)
美国海军建造第8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2002/04/23 15:34)
美国第七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服役(附图) (2001/07/03 15:01)
美将建造第八艘“黄蜂”级攻击舰(图文) (2000/08/12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