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接收两栖攻击舰“硫磺岛”号(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日 12: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6月30日为其最新的两栖攻击舰——“硫磺岛”(LHD7)举行了交舰仪式。该舰是美国海军第二艘以“硫磺岛”命名的两栖舰。

  第一艘是60年代的LPH2级舰,于1993年1月退役。“硫磺岛”号是第7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该级舰的尺寸仅次于航空母舰。可从事运输、部署、指挥和为陆战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硫磺岛”号能够携带三艘气垫登陆艇,一个中队的AV-8B鹞II式飞机,和所有种类的海军/海军陆战队拥有的直升机、两栖车辆。该舰配备全套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系统,能够负担旗舰重任,并能够完成一定的制海任务。“硫磺岛”号还配备有仅次于海军现有医院船的医疗设施。

  该舰的自卫能力包括,2具北约“海麻雀”舰对空导弹系统,2具“拉姆”导弹系统和2门“方阵”近程武器系统。另外,还装备有6具导弹诱饵发射系统用于反舰导弹防御。

  该舰舰长名为约翰纳罗茨基,1975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

  该舰交付后将加入美国大西洋舰队。“硫磺岛”号由诺斯洛普格鲁曼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该舰排水量为40500吨,舰长844英尺,舰宽106英尺。两台蒸汽轮机推进器,70000匹马力,航速超过20节。全舰可供最多3200名舰员和陆战队士兵居住,其中有多达供450名女兵的舱室。(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