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防部长称:亚洲安全关键在于美、中、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日 12: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加坡国防部长陈庆炎2日表示,亚洲交织着各种不确定因素,而美国、中国、日本三大强权之间的和平关系是亚洲稳定的关键。

  陈庆炎在新加坡建军节庆祝大会上发表演说,表示小国仍需要一支坚强的国防军事力量随时枕戈待旦。他说:“不能认为我们处于相对和平稳定的环境是理所当然的。作为一个小型而开放的国家,本地区内外的各种发展都会对新加坡的安康造成冲击;我们绝不可能与
其它地方发生的事情完全隔离。”

  陈庆炎指出,放缓的经济成长前景以及像印尼等国家“紧绷”的政治情势,正对本地区造成冲击。他说:“在这种不确定的气候下,美国、中国、日本三大强权之间的和平稳定关系,成为地区稳定的关键。”他形容新加坡军队是一支现代化且强有力的部队,“其常规作战能力即使威慑失败,仍将赢得速战速决的胜利”。

  简氏防卫周刊最近分析说,新加坡即将成为东南亚地区军力最强大的国家之一。新加坡投巨资建立防卫力量,国防经费成为政府预算的第二大开支项目,仅次于社会暨社区服务支出。

  今年稍早新加坡政府宣布,自四月一日开始的新财政年度,国防支出将增加百分之六点五,达到一百零二亿六千万美元。(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