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8国决定购空客公司军用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日 00:04 每日防务快讯网

  [《日本经济新闻》2001年6月20日报道] 欧洲7国和土耳其决定购买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下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A400M。各国外长在巴黎航展上签定了购买备忘录,订购的架数共计196架,预计2007年交付。

  根据8个国家的共同声明,A400M的购买架数德国最多为73架、法国50架、西班牙27架、英国25架、土耳其10架,财政比较困难的土耳其当初计划订购26架,大幅度减少为10架。
比利时、葡萄牙、卢森堡也有定货。

  A400M的载货量为37吨,空中客车公司的军用飞机子公司设计该机的目的是为了在欧洲地区作战用。在过去军用运输机市场上,美国的C130飞机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占有率,空中客车公司引进最新技术,决定正式生产该飞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