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地方法院正式批准警方逮捕肇事美军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22: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当地时间7月2日(北京时间7月2日),日本冲绳县首府那霸市地区法院已经向当地警方发放了拘捕24岁的美军士兵的逮捕证,这名士兵因为涉嫌强奸一名日本冲绳妇女而被传讯。

  据冲绳县警方称,警方怀疑这名加手纳基地的美353特种作战大队的士兵强奸了这名妇女。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申请到了逮捕证,疑犯的姓名这里不便宣布。”在获得逮捕
证后,警方将要求美国驻军当局交出这名美军军士。

  据日本国内媒体报道,日本警方今天将正式以强奸罪名指控美空军军士,这将再次引起冲绳当地民众对美国驻军的反感情绪。冲绳知事也计划要求对美军人员实行宵禁。

  日本共同通讯社援引当地警方声明说,经过四天的讯问后,警方已确信,一名24岁的美国空军技术军士于上星期五在冲绳南部的一停车场内强奸了一名日本妇女。这名美军士兵否认有任何犯罪行为。

  7月1日早晨,当地警方传讯了这名肇事军士进行了进一步审问。目前,他还没有被正式拘留,而是正在亚洲最大的嘉手纳空军基地由美驻军当局看管。(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