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将合作打击海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2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总部设于伦敦的国际航运理事会呼吁东南亚地区各国打击海盗行为之后,印尼、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三国官员不久将集会,研拟一套安全计划。

  该会负责人穆库丹说,只有这三国联合安全部队,才能阻止海盗在马六甲海峡的掠夺行动。国际航运理事会上周筹办一项为期两天的秘密会议,有执法者、船员和船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讨论的焦点在全球海盗最猖獗的亚洲,特别是印尼。

  根据国际航理会设在吉隆坡的海盗传报中心的统计,今年元月至三月间,全球共发生六十八桩海盗抢劫事件,为十年来最高的单季纪录。印尼本身就纪录有二十三件,另九件发生在航运频繁、信道却十分狭窄的马六甲海峡。

  国际航理会担心,再不阻止海盗活动,马六甲海峡恐会发生重大的环境灾难。穆库丹说,海盗经常将包括驾驶舱内的所有船上人员捆绑在一个房间,任由船只漂流;“我们的担忧极可能发生,因为绝大部分在马六甲海峡发生的攻击事件,无人在驾驶船只,非常有可能发生撞击或是搁浅”。

  穆库丹指出,撞击可能使乘载二十万吨原油的油轮外泄,而污染马六甲海峡。目前,日本约百分之八十的石油进口,都是由油轮经狭窄的马六甲海峡载运送达。(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